在线咨询
新闻动态

地址:这里是您公司的地址
电话:400-0919-097
传真:0371-55617968
邮编:450000
邮箱:

行业动态
当前位置:主页 > 北京pk10计划 > 行业动态 >
北京pk10计划:今日头条公然篡改新闻强
来源:北京pk10   浏览时间:2018-06-18 10:54

  30号下午,今日头条客户端向用户推送一篇名为《新华社: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》的文章。

  关于腾讯和游戏的讨论向来有之,但仔细读起来,不禁令人质疑:这是今日头条一次充满小动作的“恶意推送”。

  首先,今日头条该文率先在标题上进行了偷梁换柱:这篇文章来自未署名的新华网报道,而在头条向用户进行弹窗时,则将新华网偷换成了新华社。新华网是由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网站,显然这是两个不同的媒体平台概念。其次,今日头条擅自修改了文章标题:从原文的《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网游对少年儿童的戕害?》直接改成了《新华社: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》,直指腾讯的意味自不必说。

  将“网游”直接替换成“腾讯”,再将一篇未署名的新华网报道改为“新华社”报道,无论在信源还是最重要的标题内容上歪曲事实,请问,是谁给今日头条如此大的权力?

  素来以“技术没有价值观”自居的张一鸣和头条,一直坚称今日头条并非是媒体,而是内容分发平台。但从这次操作来看,今日头条即会修改信源,还会将标题改成直指其商业竞争对手,恐怕没有总编辑的今日头条,要比外界更懂如何操作媒体。

  只不过,今日头条这样的操作,秉承的并非是所谓的新闻专业价值理论,也并非是新闻报道的党性原则(作为媒体平台甚至主动修改党媒内容),而是利用自家平台抹黑竞争对手、实现自身商业利益。

  有媒体人评论指出,今日头条此举率先伤害了官方媒体作为国家官方发声渠道的声誉。这是显而易见的,如果以后人民日报、北京pk10计划:今日头条公然篡改新闻强行推送为何敢如此作恶?新华社任意一篇报道均可以被随意修改标题甚至信源,平台的目的则是为了满足一己商业利益,但伤害的则是广大用户对于国家媒体机构的信任。

  有意思的是,张一鸣此前曾在反思中称,将招募上万名党员来对今日头条平台内容进行审核,难道歪曲国家媒体信源、主动修改其文章标题,也是今日头条反思整顿后的“硕果”?

 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,笔者在新华网科技频道首页查询并未看到《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网游对少年儿童的戕害?》一文。但晚些时候自媒体人阑夕在个人平台上称:今日头条全量推送了该稿件。是的,“全量”的意思是,任何没有被头条遗忘的用户,都被强加阅读这一篇稿子。

  这是一种什么精神?在改完国家媒体的标题和信源后,今日头条似乎意在将自己塑造成“真正的国家媒体”,曾经号称“你关心的才是头条”的今日头条,要开始决定用户今天该“吃什么”了。

  毋庸置疑,头条此举意在抹黑腾讯。事实上,北京pk10计划:这种招数对于今日头条而言并不新鲜:从此前抖音“碰瓷”微信,再到西瓜视频就涉赌链接事件再度向腾讯管家泼脏水,歪曲事实攻击商业竞争对手,已经成了今日头条这家公司近期来一贯的套路,恐怕接下来还要摆弄更多的是非。

  从此次事件来看,头条几乎忽略了基于自身媒体属性的自我要求:媒体分发平台当前掌握的话语权毋庸置疑,给谁流量、给谁多少流量一直是平台说了算,但利用媒体分发大权,来攻击特定的商业公司,恐怕在经历数次整顿后,字节跳动公司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作为媒体平台的责任。

  而忽略自身的媒体责任,带来的后果是:不被控制的谣言、越来越多的低俗内容和发生任何事件后一头雾水的民众。如果面向数亿用户的分发平台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手脚,请问当我们需要真相的时候应该相信谁?

  而这种扭曲媒体价值观的操作,对于今日头条这家公司而言又是一件好事么?如果说向另一家公司泼脏水是今日头条希望达到的目的,无疑它做到了。但也伤害了今日头条作为媒体、作为“公器”的声誉和地位,这家已经获取数百亿美元估值、拥有数亿用户的公众公司,似乎连一家守法创业公司所拥有的自我克制能力做不到。

  对于失去价值观、并将自身商业利益转换为意识形态强加于各位读者的今日头条,我的回答是:请你离开我的手机,也不会在任何平台点击来自今日头条的链接。

  我们期待看到一个有正义价值观的今日头条,而不是利用媒体权利作恶的平台。如果这样的一家公司,会为了攻击某一家公司,而采取歪曲事实的做法,即便达到了目的,“字节跳动”这四个字只会给中国的媒体平台抹黑。

下一篇:没有了

地址:赛车之家娱乐   电话:400-0919-097   传真:0371-55617968

版权所有:赛车之家   网站地图  ICP备案号:北京pk10